【于歌谣共舞/18:00】直到洋流席卷大地

   上一棒:@炆赫辉 

   下一棒:@Nephna 


    Character:斯卡蒂×幽灵鲨(异格前)

    Warning:部分设定与原时间线有出入 两人已交往

    Others:完整版请看评论或在ao3搜标题,为了过审已经改得崩溃

    Summary:如果有一场大雨,斯卡蒂想,一场永不停歇的暴雨,等到海岸线将陆地吞噬殆尽,我们是不是就算回家了?





  呼——呼——


  层叠的乌云从天穹中压向地面,斯卡蒂站在崖边费力地喘气。她扯松领口,无力地看着云层迫近地面,空气变得异常稀薄,她张着嘴,却只能痛苦地发出喘息的气音,如同一条搁浅的鱼,费力地翕张着粘连的鳃。


  云层骤然落入大地,化作滔天的浪扑向她。


  噗噜噜噜……


  斯卡蒂从浴缸里坐起,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在浴缸里睡着了。涂得五颜六色的脚趾甲踩进防滑拖鞋,斯卡蒂裹着浴巾一边吹头发一边回味刚才那个梦,盥洗台上放着的终端提示着紧急任务,距离会合时间还有10分钟。


  转眼间,梦境中的云层成了现实,真真切切地压在了每个人的头顶。闪电撕裂夜空,恍若白夜,神情严肃的阿米娅抢在雷声轰鸣之前开口。


  “根据天灾信使的预测,两天后将会有新的风暴形成,我们只有这两天的时间。部分地区仍处于高源石活性,各位做好防护,务必注意安全。”


  惊雷落下——“任务开始。”


 







  “斯卡蒂干员,嘿,小猎人!”


  斯卡蒂回过神来,从嘉维尔手里接过轮椅。“幽灵鲨干员近期的状态一直挺稳定的,可能是这两天受了天灾的影响才发作的,当然啦,也可能是因为你不在身边。”说着递来了两支药剂,“复苏的时候可能还会出现一次精神紊乱,我还是建议留在这里观察,毕竟你也刚出完任务回来……好吧,标黄的这支是急性源石病发作的缓解剂,不过她今天已经到用量上限了,今天不要再用。蓝色这支是镇静剂,以防她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。”


  斯卡蒂拿起了标黄的药剂揣进口袋里,“没事的,有我看着,她不会出事的。”她低头看了一眼还在昏迷的劳伦缇娜,向嘉维尔点头致谢,“镇静剂留给你的患者吧,他们更需要。”


  斯卡蒂推着劳伦缇娜进了宿舍,想把人抱到床上,却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浸透了雨水。窗外的雨毫无节奏地敲击着舷窗,她的疲惫感后知后觉地涌出来,拄着剑坐在地上,身下的地毯立刻晕出了痕迹。斯卡蒂抬起头看着劳伦缇娜,苍白的脸、凌乱的头发、宽大的病号服,安静得如同一座石膏雕像。劳伦缇娜是不是做了一尊自己的雕像放在那儿,斯卡蒂想,轮椅上的劳伦缇娜是个雕像,真正的鲨鱼一定在房间的某个角落里看自己的笑话。等着吧,要不了一会她就会从房间里冒出来,指着犯傻的自己笑得合不拢嘴。


  她犹豫再三,还是伸出手碰了碰劳伦缇娜。她交叠在膝盖上的手,是温热的,不是石膏,不是劳伦缇娜的小恶作剧,真可惜,自己宁愿被骗一次。


  睡美人突然惊醒,尖叫着挣扎起来,斯卡蒂连忙站起来抱住她。鲨鱼,鲨鱼,我在这里,这里是罗德岛,不用怕。劳伦缇娜一口咬上了斯卡蒂的肩膀,斯卡蒂皱了皱眉头,哼起了猎人们的歌,这是她惯用的安抚方法。劳伦缇娜的尖叫逐渐转化成哽咽,带我走…带我走…我想回家……斯卡蒂轻轻拍着劳伦缇娜的背,依旧哼着歌,不一会儿,劳伦缇娜又昏睡了过去。


  她轻轻松开怀里的人,肩上的牙印渗着血,血渍沾上了劳伦缇娜的唇,她伸出手把血抹掉,血迹干了之后就会变暗,会变得不好看,鲨鱼应该漂漂亮亮的。斯卡蒂把湿漉漉的外衣丢进洗衣机,把劳伦缇娜抱回床之后裹着被子坐在床沿。


  “外面下了很大很大的雨,空气非常潮湿,明明在陆地上,却有种泡在水里的感觉。天灾刚过,就接连下了三天的雨,我出任务的时候没告诉你,让你等了我三天,抱歉,鲨鱼。”


  “天灾来得急,临近有个移动地块没来得及调整航向,天灾又刚好损坏到了地块的排洪装置。雨下得太大了,基底的驱动系统直接报废,那个地块永久性损坏了,不得不放弃。我带他们转移到避难所的时候,那些人……他们哭得很伤心。连孩子都知道,他们的家没了。”


  斯卡蒂拍拍劳伦缇娜,“往好处想,鲨鱼,虽然我们回不去,但是我们的家起码还在。”


  雨还在下。鲨鱼,你说如果雨一直不停的话,我是说如果,有一场永不停歇的暴雨,等到海岸线将陆地吞噬殆尽的时候,我们是不是就算回家了?


  劳伦缇娜轻哼了一声,轻轻叫了一声斯卡蒂。“好些了吗,鲨鱼?”劳伦提娜点点头,要斯卡蒂扶她起来。由于药物的作用,劳伦提娜的身体还有些没力气,她慵懒地靠在斯卡蒂怀里,挑起一绺她打湿的长发卷在手指上。


    “你回来啦,外面的雨下得好大吧,”劳伦提娜的嗓音带着疲倦与沙哑,“你都湿透了。”


  所以她昏迷时自己说的那些话她都没听到,斯卡蒂叹了口气,在劳伦提娜的催促下起身去浴室洗澡。“要不要一起洗?”斯卡蒂把她的长辫子挽起来塞进浴帽,给她后颈上的创伤处贴上了防水敷料,“我先去放水。”


  “好像有点挤,下次跟后勤部申请换个大点的浴缸。”斯卡蒂小心翼翼地把劳伦提娜圈进怀里。“没关系,我喜欢跟你挤在一起。”劳伦提娜把脑袋枕在斯卡蒂肩上,在水波中安逸地闭上了眼睛,脚趾却偷偷地在斯卡蒂脚背上踩来踩去,“谁给你涂的指甲油,怎么花花绿绿的?”


  斯卡蒂愣了一下,把脑袋和劳伦提娜挨在一块,“是你涂的,鲨鱼。出任务前一天晚上,你帮我涂的。”


  是吗,劳伦提娜满不在意地从浴帽里挑出自己鬓边的一缕头发,又挑起斯卡蒂的头发,一边哼着歌一边绑在一起。她的状态还不错,斯卡蒂想,“水温还可以吗?”劳伦提娜满意地应了一声,可是斯卡蒂却觉得脸颊被蒸的发烫,劳伦提娜的双腿正缠在自己腿上,双手还有一搭没一搭地摩挲着自己的大腿。斯卡蒂有些紧张地绷紧了身体,劳伦提娜拍了拍她搂在自己腰上的胳膊,“放松点,你把我搂得好痛。”斯卡蒂连忙松开手,又犹豫着不知道放在哪。劳伦提娜忍着笑意,又窝在斯卡蒂怀里泡了好一阵。


  “水有点凉了,我们出去吧。”斯卡蒂应了一声,想要起身,却被绑在一起的头发拽了回来。劳伦提娜也痛得眼冒泪花,拉着斯卡蒂一边絮絮叨叨地数落着,一边把辫子拆解开。斯卡蒂把劳伦提娜抱回床上,又回浴室里收拾了好一阵。


  或许刚才的水温确实有些高,斯卡蒂出来后脸上还带着红晕,看上去十分可口,劳伦提娜愉快地想着。斯卡蒂围着浴巾带着一身水汽出来,挽起来的长头发滴滴答答地淌着水,顺着脖颈在锁骨下汇成一个湖泊。劳伦提娜吻走那片湖泊,拿毛巾细细地给她擦头发,新洗好的头发柔顺,劳伦提娜打开烘干机,梳子在暖风中穿过发丝像是拂过绸缎一样。“你的头发还是这么漂亮,”劳伦提娜赞叹道,“我好像闻到了大海的味道。”她把脸埋在斯卡蒂顺滑的头发中吸气,呼吸拍在斯卡蒂后颈上,痒酥酥的。


  “我用的是你的洗发水,”斯卡蒂说,“让我闻闻你的头发。”两人贴得很近,于是斯卡蒂转过头,下巴抵在在劳伦提娜肩上轻嗅,“哪里有大海的味道啊,我只闻到你的味道。”


  劳伦提娜伸手拨开沾在斯卡蒂嘴唇上的发丝,撩到耳后,笑眯眯地点了点她的鼻尖。“那你说说,我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啊?”


  她把脑后的长辫子顺到身前,轻轻扯开发带,微卷的长发一股一股地散开,像积雪一样覆盖了半身。被长发包裹住的劳伦提娜又像是破茧而出的蝶。斯卡蒂看得出神,不由自主地跟随着她的动作伸出手,本想着去牵她扯开发带的手,结果只抓住了发带。两人扯着一条发带的样子有些滑稽,劳伦提娜笑着把发带绕在斯卡蒂的手腕上,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,然后亲了亲她的手背。


        (——)


  雨声变得有些急促,敲在舷窗上如同烟花一样炸开,终端亮起了极端天气临时封闭管制的警报,不过两人此刻都没有心情在意这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(——)


  “鲨鱼,等那些海里的怪物都被我们杀光了,我们就一起回家。”


  两人依偎着躺在有些狭小的隔离病床上,雪白的胸膛起伏着,像两条搁浅的鱼。斯卡蒂亲了亲在劳伦提娜的额头,劳伦提娜轻轻抚摸着她肩上被自己咬出的牙印,“真的会有这么一天吗?”斯卡蒂帮她套好睡裙,犹豫着要不要把那个梦告诉她。


  “你知道炎国有个成语叫做沧海桑田吗?意思是大海如果过了很久很久也会变成田野。”斯卡蒂摇摇头,又点点头,“这么说,阿戈尔有一天也会成为这片大地的一部分?不过,那个时候的阿戈尔应该会变化很大,鲨鱼,你觉得离开了水的阿戈尔会是什么样的?”


  “那个时候的阿戈尔……还能叫家吗?”


  斯卡蒂没有得到回复,转头一看,劳伦提娜已经把手叠放在胸口,娴静地合上了眼睛。斯卡蒂把被子给劳伦提娜盖好,这个问题让她有些困扰,她坐起来靠在床边听着舷窗外渐小的雨声,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 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,再醒来时,一缕阳光从舷窗照了进来。斯卡蒂被阳光晃了眼睛,劳伦提娜仍然睡得很沉。警报已经解除,斯卡蒂有些想念热腾腾的吐司煎蛋。


  “早啊,斯卡蒂干员。今天天气真不错呢~”乌萨斯小厨师一边递早餐一边道,“据说昨天晚上风暴可大了,我都吓得有点睡不着觉。”斯卡蒂道了声谢,只回忆起昨晚的潮湿的旖旎。


  “早安,我的小斯卡蒂。”劳伦缇娜精神饱满地坐在床边梳头,“可以麻烦你帮我扎头发吗?”斯卡蒂放下餐盘,后知后觉地想起昨晚绑在手上的发带好像在温存之间弄脏了。“先扎着我的吧。”斯卡蒂从发梢捋下发带,仔细地替她绑蝴蝶结。


  劳伦提娜翘着小指,用鱼子酱在吐司上画了一条虎鲸,得意洋洋地展示给斯卡蒂看了之后便大快朵颐起来。“说起来,昨晚睡觉前你是不是问了我什么?”修女重新穿上她的衣服,用手帕擦掉嘴角的碎屑,“别误会,我其实也没有那么想回阿戈尔。”


  “没事的,”斯卡蒂披着头发沐浴在晨光中,“把这里当成暂时的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



End


本篇又名阿戈尔思乡文学(乐),杠掉的内容敬请前往wb观看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祁染秋不是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除了香菜芹菜和坏小孩啥都吃,没有忌口
🦴钟爱大骨棒子🦴
头像感谢曾经的舍友Arlan
不常在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

“我相信创造是发自内心的幸福”